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安顺学院:利刃出鞘铸军魂 今朝汇演展青春

2021年10月2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上午,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

活动现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参训学生军姿飒爽、精神抖擞、士气高昂。

士气高昂。

此次军训秉承“安道乐学 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贯彻落实“十大育人”体系,把思想教育融入到了军训的各个环节中。

一声令下,标兵就位。四名标兵分列于跑到两侧,安顺学院学生军训团团旗在三名国旗班同学的护送下缓缓从主席台前飘过,场面庄严肃穆。分列式随即开始。24个连队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前。全体连队带来的队列变换表演分别呈现出“强国有我”、“十四五”、“100”、“2021”、“2025”字样,令人耳目一新。

标兵就位。

表演方队进行了军事科目汇报表演。

女子匕首操,手持战斗匕首,展示着她们的战斗力;男子擒敌拳,他们的队列整齐、他们行动一致、他们出拳虎虎生威、他们踢腿凌厉有力、他们斗志昂扬,展现了安院学子的勃勃生机;男子战术对抗,他们面涂迷彩、全副武装,在摆放于操场上的掩体后灵活穿梭,指挥着队友前进,让本次军训“军味”十足;队列操,参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展示了齐步、正步及队列等内容,其规范的动作整齐的步伐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手语操,参训学生跟随音乐做出手语,整齐划一的动作,在场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深深勾动着每人的心弦。

匕首操表演。

战术表演。

拳术表演。

军事科目汇报表演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士气高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文/图 叶子燕、王键、朱大吉)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