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贵州充满机遇 希望企业家来黔寻找商机

龙章榆
2021年10月16日13: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王林接受媒体采访。人民网 龙章榆摄

到贵阳参加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产业兴黔大会间隙,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在会场四周走了一圈,“人气很足、环境很好,已有了现代化都市的城市面貌,完全改变了曾经对贵州的落后印象。”他发出感慨。

变化更客观地呈现在数据里:全省减贫人数与易地搬迁人数全国第一、过去十年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位居全国前列……这种变化不是空穴来风,王林表示,贵州的变化来自贵州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贵州先天的产业基础、贵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创新创业环境。

王林表示,过去十年,贵州创造了发展的“黄金十年”,当前,贵州正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把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作为主抓手,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对企业家来说,这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贵州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地方。”王林说,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像自己一样,来贵州走走看看,实地感受、亲身体验全新的贵州,在贵州“四新”“四化”中提供助力,找到机遇,实现共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