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道真水务局:推进水土保持违法项目整改

2021年10月16日08: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遵义市道真自治县水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找准着力点、撬动执法杠杆,大力推进“未批先建、未批先弃、未验先投、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义务、不依法缴纳补偿费”等水土保持违法项目整改工作。

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完成76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和执法检查工作,完成63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工作,完成12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备案,查处未批先建项目12个、未验先投项目8个,且全部整改完成。共制作永久性警示标语2幅、宣传横幅5幅,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手册500余册,发放宣传画和其他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各类执法图片宣传展板11块。2021年,道真自治县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卫星遥感反馈水土保持违法项目从2020年的14个下降到4个。县域内水土保持违法现象逐年递减,行业主管部门及生产建设单位增强了法律意识,从拒不整改向积极配合、被动整改向主动完善全面转变。(赵军、吴燕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