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凤冈何坝街道纪工委:一线监督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2021年10月16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我家种的40亩优质稻谷总产量大约2万余斤,直接与超市签了销售订单,预计收入能达到20万元。”日前,凤冈县何坝街道纪工委到船头村水稻种植大户邓波家走访了解水稻收割和销售情况时,丰收后的邓波喜不自禁。

秋收时节,何坝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粮食生产安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该街道纪工委聚焦粮食种植、收储渠道、涉农惠农政策落实、减灾护粮等情况,通过走访种粮大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与收购企业沟通交流的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了解农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在秋收秋种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以及职能部门履职情况,推动解决群众在秋收秋种中的急难愁盼。

同时,该街道纪工委还不定期对机关食堂、辖区内餐馆、农家乐、学校等餐饮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查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何坝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向街道办事处反馈,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申莲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