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安顺普定:种桑养蚕拓宽百姓致富路

2021年10月12日16: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秋季正值桑蚕上簇吐丝的季节,普定苏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桑蚕养殖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员工们都鼓足了干劲忙着种桑养蚕。

桑叶种植基地。

走进农业园区桑树种植基地里,笔者看见桑园里一棵棵桑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迎风摇曳,工人们正在收割桑叶。普定县拥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加上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2018年通过招商引进苏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养蚕产业带动普定县经济效益。

养蚕周期可以从3月底持续到10月份,蚕的生长周期短,每半个月可以出蚕茧一次,经济效益高。同时,苏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断在延长产品的产业链,通过出售蚕蛹、蚕茧、蚕丝被等获得更高经济收益,不断提升桑蚕产业的价值链。目前,苏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普定县养蚕基地建设发展到了占地300亩,目前养了30张的蚕蛹,一张收入在3000元左右,每年可以出6批蚕蛹,今年预计年收入在70万元左右。

一名工人正在给蚕虫喂食桑叶。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苏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业步入正轨之后,将通过提供桑树苗、回收桑叶、传授养殖技术等服务,带动周边村民参与种桑养蚕中来。

制作蚕丝被。

农业园区负责人谢松介绍,园区现正积极引进最大的蚕种公司到普定来进行投资,公司落地普定后,将对本地百姓提供包括种桑蚕养殖指导、成品收购等环节在内的一条龙服务,进一步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让老百姓放心种养。此外,园区还将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坚持绿色引领,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鼓励更多群众发展种桑养蚕促进经济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图/文 江佳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