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云岩区参加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10月12日14: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9日,云岩区参加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营商环境建作为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以营商环境建设的扎实成效为云岩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当好“强省会”行动排头兵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丞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李官杰摄

王黔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云岩区营商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奋力实现全区“人人处处时时事事”都是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王黔强调,要切实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提高行政效能,简化办事程序,减少企业的跑腿次数及办理时间。要把降本减负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切入点,帮助企业利用好政策机遇,及时兑现政策,降低经营成本负担。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搭好政银企沟通平台,建好产业引导资金池。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深入开展“领导大包保、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解决、贡献大比拼”活动,提升企业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提升政府信誉,打造诚信政府。

王黔要求,要切实答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测评卷,抓好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要切实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力,跟紧统筹调度,带头做好企业的“服务官”,到企业、群众中靠前服务;要跟紧督查考核,确保压力层层传导,深入追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要跟紧氛围营造,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宣传造势,坚定企业投资信心。

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贵阳北控(云岩)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贵阳供电局城北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图/文 李官杰)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