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关注黔东南州十运会

陀螺“旋”出最炫民族风

2021年10月12日14: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加油,加油……”10月11日,黎平县第四中学篮球场传来此起彼伏的呐喊声,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项目在此正式开赛。

比赛现场,尽管天公不作美,偶尔飘起的蒙蒙细雨也阻挡不了运动员们努力拼搏的热情。赛场上,运动员们缠绕好陀螺,一手握竹竿、一手举陀螺,单眼瞄准,然后将缠绕陀螺的长线用力一抛,再迅速旋转身体,经长线带动下,抛出的陀螺瞬间飞速旋转。顿时,飞转的陀螺、飘舞的长线,加上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不仅“旋”出最炫民族风,更迸发出满满的青春活力。

据了解,陀螺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规则为:在平整无碍的地面上进行,由守方先旋放陀螺,再由攻方抛掷自己的陀螺击打守方的陀螺,将守方陀螺击出比赛场区,或者比守方陀螺在比赛场区旋转的时间更长就可得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钱仕豪、王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