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黔东南州十运会首日11个项目激情开赛

2021年10月12日09:25 |
小字号

10月10日,州十运会首日,拳击、武术(套路)、乒乓球、羽毛球等共11个项目激情开赛,各参赛代表团展开激烈角逐,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黎平四中艺体馆,来自全州16个县(市)及州直单位的160名运动员参加拳击项目角逐。比赛共设有青少年男子甲组49KG、青少年男子乙组46KG、青少年女子甲组51KG、青少年女子乙组46KG、群众男子组54KG等35个组别,首日共进行了18场比赛。

来自凯里代表团的文茂财在男子乙组46KG级的比赛中凭借精彩的发挥击败对手成功晋级下一回合。“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再接再厉,以最好的状态坚持下去。”文茂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本届运动会拳击赛事为期5天,将产生35枚金牌。目前,各组别正在进行淘汰赛。

同样在黎平四中艺体馆举行的还有武术(套路)比赛,比赛按年龄和性别分为青少年男子甲乙组、青少年女子甲乙组和群众体育组。其中青少年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比长拳组合、南拳组合及太极拳组合,群众体育组比男女套路和男女对练。比赛首日,共进行了12场比赛,10月13日将进行最终角逐。

“我为了这次比赛准备了一年,我觉得这次比赛我能拿第一名,我相信我的剑和枪会打得更好。”刚刚在长拳组合比赛中晋级的黎平代表团武术(套路)女子选手欧昕仪信心满满地说道。

此外,老年健身气功和老年人门球、羽毛球、排球等11个比赛项目相继决出晋级者。

据州文体广电旅游局竞技体育科杨家华介绍,本次运动会是参与人数最多、参赛面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场体育盛会。与往届相比,今年最大的特点是单独设置了群众体育组。“在群众体育组我们设置了钓鱼、山地自行车、广场舞等一系列群众参与度广、参与人群较多的项目。通过这样的方式号召全民健身,让全民健康的办赛理念得以彰显。”(孟氢、骆区卡、彭熠)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