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关注黔东南州十运会

学史忆初心!运动会间“红色文化课堂”振人心

2021年10月12日14: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什么说红军长征是‘3+1’的长征?为什么也可以说‘长征是六万五千里’……”

10月11日晚,在黎平县红色文化体验园内,黎平县委党校副校长吴玉光以《黎平会议—伟大转折从这里开始》为题,为前来听课的运动员、裁判员及游客等上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文化课。

作为革命老区,黎平县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根据统一安排,黔东南州十运会期间,黎平县专门组织党史专家、教育名师在黎平红色文化体验园开展红色文化课堂,通过讲解黎平会议、长征故事、瞻仰历史等方式,免费为各县(市)参加黔东南州十运会的体育代表团成员上红色文化课,以激励其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切实感受红色文化的感染力。

据了解,10月10日至19日每天晚上20:00-21:00,黎平红色文化体验园红色文化课堂如期开课,授课内容主要为《黎平会议与三敢精神》《黎平会议—伟大转折从这里开始》《红军长征与黎平会议》《黎平会议重要贡献及现实启示》《通过黎平会议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黎平的红色记忆—红军三进黎平》等。(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钱仕豪、王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