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黔南瓮安:用好“活教材” 探索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

2021年10月12日10:55 |
小字号

“这是我以前的同事,我们一起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到单位,但他上班没几年就沦为阶下囚,实在是让我感触良多”近日,瓮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瓮安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时,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蝇贪”案例前驻足观看,深有感触。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环节来抓,坚持标本兼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查处的典型案件作为廉政教育的鲜活教材,运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教育公职人员,探索开展“沉浸式”教育。

具体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按照分层分类分责的原则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为党员干部立标尺、明底线。通过每年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忏悔视频、通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洁教育,重点教育“关键少数”,同时用好身边“活教材”,以公职人员为重点警示对象,以廉洁教育为核心内容,通过阅读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覆盖“绝大多数”,将教育警示贯穿廉政教育全过程,并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悉心教育“极少数”。

据悉,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县15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组织近400批次4万余人次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通过警示教育,全县有5名干部主动投案自首,56人主动交代问题。

“我们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给予全县公职人员带来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着力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有效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反腐败治本功能。”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