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1至8月遵义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省重大工程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2021年10月11日11:16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吕欣)日前,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8月,全市重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投资总体进度完成1242.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3.3%;省重大工程项目完成投资866.4亿元,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据悉,去年10月,市政府下发了通知征集2021年省、市级重大工程项目及工作计划,经过集中审核及两轮次的编制复核,我市纳入2021年度计划的市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共有1114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95亿元,计划新开工351个项目,计划完工146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702个,年度计划投资完成1136亿元,计划新开工197个,计划完工88个。

从目前情况看,今年1至8月,274个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完工60个项目,开工任务完成率和完工任务率分别是78.1%和41.1%。省重大工程项目完成年度任务的74.8%,实现开工建设项目152个,完工36个。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强化重大项目入统工作,狠抓拟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按照统计法律法规指导新开工项目主体单位完善项目统计入库要件,抓好已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项目入库工作,力争年度计划开工的项目“早开工、早入库、早建设、早入统”,实现重大工程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有效支撑。同时,努力拓宽投融资渠道,多渠道解决项目配套资金,统筹解决土地保障等阶段性问题,加强建设管理和督导,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有力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