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审计局“四个坚持”高质量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21年10月11日15:10 |
小字号

印江县审计局“四个坚持”高质量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审计,确保审计监督不走样。该局严格按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规定,紧盯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情况,聚焦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权利规范运行,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合规,审计内容依法依规。

二是坚持凡审必严、审深审透,牢牢把握审计质量。该局要求两个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加强审计现场质量控制,注重观察、询问、外部调查等审计方法的运用。要求到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核对,及时揭示项目程序不合规、内容不真实等违规问题。注重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进行数据分析,精准锁定疑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并提出推动解决相关体制机制障碍、堵塞管理漏洞的意见建议。

三是坚持项目限时制、调度制,切实提高审计效率。为压实责任,该局实行项目限时制、调度制,对每个项目规定具体完成时限,及时跟进项目进度,进一步增强审计组的责任意识,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四是坚持加强信息、审计要情上报力度,扩大审计成效。该局要求各审计组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归纳总结形成审计信息和审计要情,及时将审计要情送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效。(康慧)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