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旅游文化

思南:紧盯目标 推进旅游产业化

2021年10月1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思南县依托“乌江山水、历史文化”名片、做足“千里乌江、思南绽放”文章,构建“一廊打通、两极拉动、三足鼎立、四面开花”(一廊打通,就是沿乌江修建一条高等级公路,将沿线景区景点串连起来;两极拉动,就是以思南古城和百里乌江水天堂白鹭湖景区作为两个重要节点,拉动全县旅游景区开发建设;三足鼎立,就是以郝家湾古寨、思南石林、思南高山草原作为旅游黄金节点,支撑全域旅游发展。四面开花,就是有效利用、合理开发县域内四野屯自然保护区、万圣屯森林公园、茶旅一体化景区、小溪河自然风光等生态资源,形成四面开花、全域发展的格局)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旅游产业化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思南县九天温泉。

全县共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旅游重点景区7个;发展酒店、宾馆和农家乐383家,培育旅游投资公司5家、旅行社8家;建成二级综合客运站1个、旅游码头6个、游客接待中心2个;先后荣获“思南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湿地公园”“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最美中国文化魅力、乡村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

紧盯任务目标 推动旅游经济新突破

今年该县培育新增入库企业1家——贵州东照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已完成目标任务。全年过夜游客任务同比增长40%,达65万人次,限上住宿业任务同比增长25%,达7980万元。今年1-8月,该县接待国内游客279.0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66亿元。接待国内过夜游客29.89万人次。

思南县悬崖温泉。

紧盯产业目标 加大招商引资新力度

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湖南、广东等地开展旅游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围绕景区运营、产品开发、星级酒店、精品民宿、智慧旅游、品牌营销等领域谋划编制旅游项目15个,公布“四个一批”招商引资项目15个,引进了携程旗下贵州众邦豪特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合作打造思南县乌江腾龙峡旅游度假区两日游度假产品(思南古城,腾龙峡,悬崖温泉及酒店),双方已经签订合作协议,委托运营期限不少于12年,计划投入资金额约1亿元人民币,前期投入2000万元用于悬崖温泉酒店内部装饰,计划2021年10月10日进场,10月20日开始酒店装饰。(图/文 李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