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敖华深入县级粮食储备库检查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2021年10月11日15:13 |
小字号

10月9日,德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带领县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县级储备粮库检查调研粮食储备运行及库存管理情况,副县长陈琳陪同调研。

在储粮点,敖华深入库内查看粮情、粮质,详细了解库存现状、储存规模和轮换运转、质量检验、安全储存、消防设施、日常管理措施等情况。检查中,敖华嘱咐粮食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储存数量,严把粮食质量,坚守粮食安全底线。

针对全县粮食安全工作,敖华强调,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切实把确保粮食安全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系统梳理当前粮食领域突出矛盾和潜在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执行粮食储备和购销管理制度,严把质量检测,按期开展轮换,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火、防事故,认真排查事故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县政府办、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德江县人民政府)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