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珠藏镇:规范停车秩序 方便群众出行

2021年10月11日16: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以前我们珠藏街上的车辆到处乱停乱放,阻碍交通,出行不方便。不过自从三个月前,政府在街上安上了违章违停监控,规划建设了‘自动扫码停车位’后,街上的治安和交通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10月8日,在瓮安县珠藏镇中街附近,居民黄先生向记者诉说着“自助停车场”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好处。

珠藏镇中街是当地的集镇中心,近年来,随着私家车在农村的普及,特别是赶场时候,车辆增多临时停车越来越困难,居民上街出行也极不便捷。为了规范街道秩序,尽量方便群众,当地党委政府出资在中心地带建设规划设立了40余个“自助停车位”,并采取系列措施规范了街道秩序,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在“自助停车场”中,所有车位中的车辆都停放有序,每个停车位设置了单独的二维码收费系统,采取“15分钟内不收费、15分钟后才进行收费”的方式,有效提高了车位的使用效率,满足了更多车主短时间临时停车办事的需求。

“现在有了这个以后是比较方便了,停车困难情况大大减少。”车主伍德忠笑着说。

除“自助停车场”外,当地还通过有效运用顺捷停车场、派出所停车场等停车位,通过视频监控、驻扎交警等方式,保障交通畅通、道路整洁,让街道面貌大为改变。

据了解,下一步,当地将继续着力强化城镇治理水平、优化镇区交通配置管理、加强交通知识宣传,逐步推进城镇化建设,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