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织牢国庆假期交通防疫安全网

2021年10月06日18: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防疫四。
防疫四。

国庆期间,人流、物流剧增,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大方县加强对高铁站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密织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网,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国庆佳节。

大方高铁站作为大方县重要的进出门户,在做好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基础上,加强旅客健康管理,对于进站、出站人员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引导。据了解,高铁站使用人脸识别自动闸机及“两码”联查,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同时,随着客流逐渐增大,铁路派出所、高铁站防疫工作人员开展不间断防疫排查工作,筑牢“走进大方第一道安全防线”。“国庆期间,大方高铁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执行“两码”联查,行程码,健康码全部查完以后才允许乘客有序的离开高铁站。”大方高铁站服务中心负责人刘鑫说。

国庆长假期间,大方县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客运行业强化职责使命,加大防控力度,用最有力的举措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祥和的节日。“高铁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我们将严格落实防控疫情要求,守好关口,严格落实和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出行安全、舒适。”大方站客运值班员娄瑞弢说。 (图/文 钟欢)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