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贵州剑河:多彩活动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

2021年10月0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剑河县示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引下排成一个个象征团圆的圆圈。
剑河县示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引下排成一个个象征团圆的圆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剑河县示范幼儿园的400多名小朋友,赶在国庆前夕,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唱入了歌谣里,描在了画卷上……在“红歌传唱”“小手绘山河”“爱国、护国亲子手工作品展”及放和平鸽等活动中,幼儿园的陈欣怡同学最喜欢的是放和平鸽的环节,看着象征和平的鸽子飞向天空,她激动地说:“今天放了和平鸽,我特别开心,祝愿祖国妈妈越来越好,更希望世界和平。”“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比心!”另一边她的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现场,歌声嘹亮、红旗飘扬。《打靶归来》《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等一首首爱国歌曲响彻校园。此外,在“小手绘山河”绘画活动上,学生们围着长长的画卷,一笔一划共同绘制出了五星红旗、天安门、军人等图像,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长大后,我想要像他和很多军人叔叔一样爱护人民,保卫祖国。”刚刚参观完“小手绘山河”活动的石洪睿小朋友对未来有着自己想法,他说。

在手工作品展中,只见火箭、坦克、飞船等200多件,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完成的手工作品被整齐的摆放在展台上,一个个手工模型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着祖国的伟大变化,将珍爱和平的种子根植于学生们的心灵。(图/文 吴玲、吴昌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