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

再部署贵阳市应急系统 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0月02日08:3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举行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市应急系统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按照会议安排,国庆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将实行“三分之一外出督导检查、三分之一值守备勤、三分之一休息”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将认真梳理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旅游、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研究采取务实措施,坚决防止问题隐患演变为事故发生,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要求,国庆期间,各地要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为应对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做好充分准备。节日期间,要督促正常生产企业的法人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

据悉,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将采取视频巡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地带班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发现离岗、脱岗等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