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毕节纳雍:藤椒基地套种南瓜双丰收

2021年10月0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走进纳雍县百兴镇泥奢期村,目光所及之处均是丰收景象。道路两旁,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到处堆放着金黄色的大南瓜。

2018年以来,百兴镇泥奢期村发展藤椒种植2200亩。去年以来,藤椒基地中套种南瓜、小麦、辣椒等作物。今年,藤椒林下的南瓜大丰收,产量约1000吨左右。

蒋弟博在藤椒林中的观察南瓜成色。

泥奢期村的藤椒及林下南瓜、小麦、辣椒产业,由贵州亿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种植。2200亩的藤椒基地,有1000亩是公司流转土地种植,其余为老百姓在公司的引导下自种。泥奢期村藤椒基地种出的农作物,全部由贵州亿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统一安排外销,老百姓不用担心销路。

南瓜收购现场。

现下,来到泥奢期村,采收南瓜的群众和成堆的南瓜随处可见。群众采摘好南瓜,公司对接好收购方上门收购。“我们的南瓜主要销往织金县的南瓜饼厂,县内的各学校食堂,还有一部分销往广州的市场。今年我们南瓜的总产量有1000吨左右,价值90多万元。”贵州亿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弟博介绍。

农家小院中成堆的南瓜。

目前,泥奢期村的南瓜采收已接近尾声,运出去的南瓜有700多吨。

藤椒生长周期短,头年种下,第二年便可挂果,经济效益高。加上藤椒林下套种小麦、辣椒、南瓜等作物,土地得到最大利用,经济效益更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也上来了。

群众在采收南瓜。

“我家有藤椒地30亩,里面套种了小麦、南瓜、辣椒等,今年藤椒地里产的东西全卖完,总收入大约在15万左右。”泥奢期村农户朱大云说。(图/文 江婵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