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赤水官渡镇红心蜜柚丰收

2021年10月01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酷暑退去,秋风送爽。

位于赤水市官渡镇玉皇村的红心蜜柚基地里,一颗颗沉甸甸的柚果挂满了枝头,今年“柚”丰收了。

“今年官渡镇红心蜜柚产量预计有50万斤,能实现产值100余万元。”官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永林说。

赤水市官渡镇地处云贵高原与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降水充沛,四季分明,日照充足,特别适宜发展水果产业。

近年来,该镇结合当地气候资源,发展起红心蜜柚产业。基地里,一个个结着蜜柚的枝条被压弯了,一块块黄色粘蚊板随风飘动,显得十分显眼。数十名村民正在柚子林里忙着布置粘蚊板。

“红心蜜柚就要成熟了,我们在树上挂粘蚊板主要是为了降低蚊虫对蜜柚的伤害。”说话间,长欠组村民蔡忠明拿起一张粘蚊板熟练地挂在树枝上,他表示,村里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负责红心蜜柚的栽种,自己不仅可以流转土地获得租金,还能在基地务工拿工资。

如今,官渡镇的红心蜜柚已发展至5600余亩,每年挂果面积都在持续增加。去年,该基地170余亩红心蜜柚均实现挂果采收,产量30万斤,收入45万元,今年挂果面积有200余亩,预计产量能够达到50万斤,收入100万元左右。

“为进一步延伸柚子产业链条,我们还规划了专门的柚子产品加工厂。目前已完成柚子加工厂的前期选址、设计等工作,建成后可年加工柚子鲜果500吨。”官渡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龚继财说。

接下来,官渡镇将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对新果进行网上直销,并将红心蜜柚加工为柚子酥、柚子酒等产品,进一步增加柚子的产业附加值,进一步实现产业富民。(杨柳、田宏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