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各地干部群众到烈士陵园感悟初心使命——

缅怀先烈英魂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10月01日08:1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丰碑巍峨,英魂千古。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感受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在都匀市烈士陵园,黔南州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600余人面向纪念碑寄托敬仰和哀思。都匀市人大代表、退役老兵祝晓海在纪念碑前不时驻足凝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

安顺市王若飞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挺拔苍劲。安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说:“我们要继续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在安龙县烈士陵园,安龙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岑开选表示,“出生在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练好本领,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好基础。”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务川自治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田超来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抗美援朝英雄邹习详是务川人民的英雄,我们要把邹习祥事迹作为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研究好、宣传好,让革命先烈精神薪火相传,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勤思考、敢担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毕节市烈士陵园,来自毕节一小的黄朝隽和同学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平时,老师会跟我们分享革命烈士为了国家民族流血牺牲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虽然走了,但他们的精神留下了。今后我会更加珍惜和平,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在锦屏县烈士陵园,锦屏县公安民警杨群娣说:“参加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活动,让我再次重温了烈士们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激励着我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己将更好地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