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第四幼儿园:满足教育需求 践行教育为民

2021年09月29日09:28 |
小字号

近年来,福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当做最大的民生事业来抓,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持续增加教育投入、培育优质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教育。2020年,福泉市投资3500万元建设福泉市第四幼儿园,经过一年的筹备建设,2021年9月,福泉市第四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招520名幼儿就近入园,有效解决了新建小区3到6岁幼儿入园问题。

早上8点,在福泉市第四幼儿园门口,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沐浴着阳光、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学校,老师们也早早等候在校园门口,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新的环境、新的学校让广大家长们很是满意。

学生家长田庆春说:“我家住在麒龙国际,这里很方便,很近,对孩子各方面发展都挺好。”

学生家长杨琴说:“我觉得福泉四幼非常的好,环境布置比较有童真、童趣,也比较有教育意义,师资力量都是福泉各大幼儿园的骨干教师。”

走进校园,崭新的教学楼、童真十足的走廊壁画、宽敞明亮的教室和功能齐全的活动区域……在各个教室里,老师正有序带领着小朋友们吃早餐、晨练、玩游戏、画画……

福泉市第四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表示:“在这里读书很快乐,老师像妈妈一样温柔,睡觉的时候老师还给我们讲睡前故事。”

据了解,福泉市第四幼儿园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总面积11235.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13平方米,总投资3500万元,办园规模18个班,可容纳幼儿630余人。目前开设13个班,接收幼儿520人,有教职工60人,其中专职教师36人,专职保健医生1人。自开园以来,园区教学工作正有序进行,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教具的配备和户外设施的建设,开展更加丰富的课后拓展活动,从孩子的视角、家长的需求出发,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

福泉市第四幼儿园教师刘雯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幼儿教育,建设了环境优美、教室宽敞的四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秉承我园的教风,公平的对待每一个孩子,用像妈妈一样的爱去陪伴他们,成为孩子们的好伙伴,让他们在四幼健康、快乐的成长。”(莫金玉、底静)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