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党建

福泉:“兵校长”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青少年爱国热情

2021年09月29日09:33 |
小字号

9月26日,福泉二中邀请“兵校长”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宽青少年学生知识面,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同学们爱国拥军热情。

下午15:30,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开讲。福泉市人民武装部部长、福泉二中“兵校长”韦铎以“学习党百年奋斗史 感党恩爱祖国爱国防”为主题,通过详实的资料、丰富的事例,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几个部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国防的重要性及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实现的历史性飞跃,并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形式新颖、激情慷慨的讲座,让福泉二中1200余名师生听得热血沸腾、振奋人心,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福泉二中学生杨星怡说:“听了这堂讲座,知道了我们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坦克、军舰、航母也越来越先进,很是自豪,我要好好的学习,努力为祖国作贡献。”

福泉二中教师吴国娇说:“这堂讲座非常精彩,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也让国防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我们老师也非常振奋。”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通过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强化了国防观念,点燃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范凯慧)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