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反馈结束再培训 压实责任促整改

2021年09月29日15: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从日常统筹调度各党组织落实整改情况看,有的对巡察整改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有的整改措施不力、缺乏针对性,有的整改方案、进展情况等上报不规范、不及时,有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有的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深入、不具体等。”毕节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樊章宣指出。为进一步帮助各单位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抓住重点、整体整改。近日,毕节市委巡察办召集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回头看”12家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具体抓整改工作的相关同志,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高标准推进整改落细落实。

会议围绕提高站位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细化举措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立足长远抓整改等六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从整改流程、工作重点、情况报送等方面解读了《关于做好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工作步骤等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巡察整改系列工作。同时,会议明确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有力举措,全力以赴督促完成整改任务。

通过反馈结束再培训,面对面压实责任抓整改的方式,让各被巡察党组织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细化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反馈问题实行“挂账销号”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速推进,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反馈的问题一项不落,巡察整改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结果。

被巡察党组织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标本兼治、注重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杜绝整改走过场。同时做到由此及彼、举一反三,尽快补齐制度短板,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勇担当、善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刘佳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