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召开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帮扶调度会

2021年09月29日09:21 |
小字号

9月28日,毕节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帮扶调度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志鹏,副县长级督学赵伟长出席会议并对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2021新一轮东西部考核评价办法》《中共贵州省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贵州省落实“十四五”时期粤黔东西部协作协议工作方案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 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十四五”粤黔教育共建100所协作帮扶示范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广东考察联席会议以及省委主要领导、市委主要领导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指示及要求,通报了上半年东西协作教育对口帮扶情况,研究部署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帮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示范校打造、学校结对、干部互派、组团帮扶、职业教育提质升级等方面进一步争取帮扶与支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成果的基础上,力争教育帮扶工作出成效、出特色。

会议强调,一要用足用好帮扶资金。要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管,加强对施工项目的跟踪调度和质量监管,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同时从严管理扶贫资金,规范使用,确保使用绩效。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深入抓,科室人员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对照帮扶目标列出工作任务进度清单,层层分解,逐级落实。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想办法克服,进一步理清思路,逐项解决和落实,尽全力把每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三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要为帮扶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使他们能舒心生活、尽心工作。对在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工作中涌现的工作亮点、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要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营造各方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帮扶团队合力。四要不折不扣压实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科股室人员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要落实对接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把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列入本单位目标考核内容,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各县(自治县、区、市)教育科技局(教育局、文教卫旅局)、各市属学校、挂职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各县(自治县、区、市)教育科技局(教育局、文教卫旅局)、市属各学校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市教育局各相关科室及具体负责教育对口帮扶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毕节市教育局)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