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医科大学>>科学研究

贵州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再传捷报

2021年09月29日09:40 |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省教育厅、省社科联等部门相继公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医学人文学院获批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入选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1项,立项贵州省教育厅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重大课题)1项、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点项目)1项、贵州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十个一”精品项目1项、贵州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项目1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医事卫生法治研究中心)项目2项。其中,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重大课题是我校首次获得立项,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重大研究项目中零的突破。

获奖情况具体如下:

高山申报的“《说文解字》整理与研究”项目获得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规划基金项目)立项。

严万森领衔“贵州医科大学社会应急心理管理研究团队”入选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是全省首个以社会应急心理管理为主题的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团队。

冯游游申报的《贵州高校生态文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及策略研究》获2021年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重大课题立项,是该项目自2011年设以来我校首次获得立项;申报的《贵州红色文化产业研究》项目获得省教育厅2022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立项。

杨明申报的《实践育人:国防教育实践育人基地》项目获得省教育厅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十个一”精品项目立项。

李晓辉申报的《贵州省知识产权纠纷现状与多元解决机制研究》获得贵州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计划项目立项。

龚学德申报的《医院伦理委员会的纠纷解决功能研究》和杨菲申报的《我国精神障碍患者权利保护研究的现状概要、反思与启示》获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立项。(吕子建)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