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创新驱动发展 数字赋能未来

2021观山湖区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2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2021观山湖区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贵州开放大学举行。

论坛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市深入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着力把大数据先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贵阳贵安将聚焦建设数据中心集聚区、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将其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升级突破的重要抓手,实施“百企引领”专项行动,大力推动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建设,在“挖存量、拓增量”上发力见效,加快构建以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引领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贵阳贵安要当好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需要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强大支撑。

观山湖区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数博会”举办地,观山湖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拥抱数字经济,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全力推动大数据“政用”“商用”“民用”创新,数字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目前,观山湖区聚集了腾讯、阿里巴巴等一批知名优强企业,上半年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指数评估在30个一类地区中排名第一。如今,大数据已成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中国数谷”核心区的品牌日益响亮。观山湖区诚挚邀请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加强交流合作,分享智慧成果,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宣布SAP贵阳创新赋能中心正式运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思爱普(SAP)非常荣幸能与观山湖区政府举办此次论坛。作为中德两国在数字经济深度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思爱普将基于与观山湖区的合作,打造思爱普贵阳创新赋能中心,为中小企业和政府提供创新赋能与增值方案服务,实现行业内优质资源共享、区域内中小企业融通共赢、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共进,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观山湖区有关负责人从“城市新、发展快、配套好、服务优”四个方面介绍了观山湖区区情和发展优势,该区按照“一园一线四基地”的产业发展布局,积极开展大数据产业链“精准大招商、精准招大商”工作,重点吸纳一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龙头企业在观山湖落地。其中,该区有关负责人重点推介了“四基地”中的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贵州金融城“大数据+会展”产业孵化园、观山湖区“大数据赋能金融”产业三个招商项目。

当天,还举行了观山湖区重点招商项目、SAP贵阳创新赋能中心入驻企业代表集中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宣布SAP贵阳创新赋能中心正式运营。据悉,SAP贵阳创新赋能中心是观山湖区引进SAP公司先进的技术、产品和理念,依托贵州蓝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将从数字化转型升级、产学研人才培养、创新型联盟生态三个层面推动省、市、区各个行业的数字化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实现经济增长。

另外,论坛还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大数据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丁伟鑫、张奕妍)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