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社会民生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务川自治县“一线解难题”小记

2021年09月29日15:57 |
小字号

“水能正常供应了,真是太好了!”务川自治县都濡街道崇德社区市民邹三妹感慨地说。

务川县城有10余万人,日均用水量23000立方米。前些日子,因天气干旱,水库水位下降以及部分水管老化、渗漏等原因,导致县城供水紧缺,供水单位临时采取新、老城区单双日间断性供水,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受影响。务川自治县县委书记当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现场调研处理,仅用一周时间,城区供水恢复正常。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组织领导干部“一线解难题”,现场直查问题、现场研判问题、现场交办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县委书记带头暗访督查30多次,点题交办诸如路灯不亮、乱停违停、人行道路基下陷、公交线路不合理等事关民生问题17个,县直相关部门均已办结。

9月2日早上,务川自治县丹砂街道洪渡幼儿园门口,张女士把小女儿交给班主任,脸上露出了笑容。“有了这几所幼儿园,再也不用半夜去排队等候报名了!”张女士说。

以前,丹砂街道只有一所公立幼儿园。一到开学,家长们连夜排长队等候报名。县长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把解决幼儿入学难题作了点题交办。县教育局联同丹砂街道对适龄幼儿进行全面统计分析,在丹砂园、洪渡畔小区、碧桂园小区开办了三所幼儿园共计25个班,让700余名幼儿就近入园,市民们交口称赞。

务川自治县各级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分管行业、基层单位、生产经营一线和帮扶联系点开展调研,召开群众会、服务对象座谈会6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1800多条,覆盖群众6.4万人次,整理办实事台账4462件、已办结3900余件。各级各部门还主动向社会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电话,建立点单、派单、接单、评单机制,闭环推进开展志愿服务项目9088件。(王峰)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