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审计局“三个坚持”提高审计整改实效

2021年09月29日09:14 |
小字号

印江县审计局“三个坚持”提高审计整改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依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认真做好梳理分析,是主观故意还是经验不足,是体制障碍还是制度漏洞,在找出原因的基础之上制定出完善且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二是坚持靶向发力,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进一步明确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负全责,主要领导要亲历亲为,做到有人员、有措施、有清单、有时限、有成效,逐条逐项地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杜绝书面整改、虚假整改的现象,对部门难以解决的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从更高层次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三是坚持合力监督,加大整改督促检查力度。注重加强审计机关与纪委监委、组织等有关部门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联动,并且发挥人大监督、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等制度的优势,营造监督合力,对审计机关提请的协助执行整改事项,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与管理权限及时予以办理并反馈结果,对移送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处理到位,对于整改工作不到位、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深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印江县审计局)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