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焚烧秸秆,西秀区旧州镇海马村开出首张罚单

2021年09月2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秀区旧州镇海马村村委值守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海马村下陇灰组田间出现火点,值守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将其扑灭,执法人员并依据村规民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对王某林罚款500元。这是西秀区秸秆禁烧开出的首张罚单。

经询问,王某林刚在田间收割完稻谷随手将秸秆点燃,产生了火点。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后,将该群众带回村委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说明焚烧秸秆对大气污染防治造成的危害,依规处以该户500元罚款。经过教育,王某林认识到焚烧桔梗的危害,保证不再犯,并配合村委做好秸秆禁烧宣传。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旧州镇采取划定重点区域,压实责任、网格管理。进村入户张贴秸秆禁烧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及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张贴公告。组建综合巡查组,进行分区域、分路段巡查、督导,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管和处罚。指导各村(居)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使秸秆最大化的利用到农业生产中等多项工作措施,确保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西秀区旧州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