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水务局积极开展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检查工作

2021年09月2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秀区水务局开展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检查工作,区水务局长王峰,副局长周才友、郑燕青等相关负责同志相继检查了杨武乡、旧州镇、七眼桥镇、岩腊乡、新场乡等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现场指导安排工作,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及项目施工单位陪同检查。

杨武乡污水处理厂以及旧州镇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周才友同志查看了杨武乡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以及旧州镇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同时作出了相应工作安排。针对杨武乡污水处理厂运行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厂区正常运行。针对旧州镇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疏通污水管线,确保污水流入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排放。随后,周才友同志陆先后到蔡官镇、双堡镇、七眼桥镇开展检查工作,查看蔡官镇雨污混流情况,协调对接双堡镇大双堡村污水处理相关事宜,陪同市水务局宴局长查看七眼桥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等。

岩腊乡、新场乡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现场,王峰、郑燕青2名同志查看并听取了施工方对厂区建设情况以及管网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项目建设作出了以下工作要求:务必要规范施工,特别注意污水检查井的规范建设。要确保污水应收尽收,暂时无法接通的支管要预留接口。针对新场乡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存在的入户支管埋深太浅,预留长度不足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作为安顺市“十件实事”之一,加强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对于民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改善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该局也将持续加大对污水厂建设的关注力度。(吴晓闻)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