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开区:背街小巷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2021年09月2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背街小巷,是指城市主次干道后面的小街道,它体现了城市的发展水平和生活质量。今年以来,经开区把整治背街小巷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加大了对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力度。

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背街小巷就如同城市的毛细血管,直接关系到百姓生活,为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经开区城管局完成辖区内背街小巷的摸底排查,经反复研讨,确定辖区52条背街小巷中需要进行改造的有34条,同时制定背街小巷改造三年工作计划。

经开区:背街小巷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陈荣庆摄

经开区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孟涛:“我们现在预计要完工11条背街小巷的改造,现在已经完工了6条,正在施工中的项目有5条,预计在今年12月底完工,然后明年预计改造12条,到2023年改造11条。对人行道,对我们车行道的改造,主要对地下的管网、排水、路灯有个提升改造。改造完以后,平常有个定期的管护,哪里有问题,比如哪里有破损等我们都会定期过来维护。”

背街小巷的改造,看上去不是“大工程”,却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关系到广大市民生活舒适度和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据了解,今年经开区城管局市政处对玉园路、金竹街、镇宁路、西兴巷、蓝靛街等11条小街巷进行优化提升,通过背街小巷改造升级,逐步实现路畅、街美、景优的城市景观道路。(陈荣庆、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