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凯里市:集中开展电动二轮三轮车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2021年09月29日09:32 |
小字号

近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凯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督促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通告》,加大对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力度,督促车辆进行挂牌上路,预防和遏制相关交通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目前市面上电动车辆主要分为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大多没有上牌,驾驶员也没有办理驾驶执照,甚至有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的情况,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根据《贵州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二轮三轮车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宣传和督促摩托车辆挂牌、驾驶员办理驾照。

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巩文巩卫负责人韩季华说:“从今年元月1日过后,我们就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达到机动车标准的电动车必须按电动车进行上牌。”

记者了解到,除电动自行车外,其余电动车辆按规定,都必须依法取得相应驾驶证照方可上路行驶。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结合巩文巩卫工作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在治理中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

韩季华说:“我们首先要加大宣传,宣传过后我们将进行查处整治,没有按规定悬挂号牌或者是没有按规定办理驾驶证的,我们要依法对车辆进行查扣,请广大市民配合。”

据悉,宣传阶段将持续到10月中、下旬,届时凯里市交警部门将采取有效形式,严格执法,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黎北平、李荣潞)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