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都匀至凯里城际公交昨日正式开通

2021年09月29日09:31 |
小字号

9月28日上午10时,一辆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从都匀发车,驶往凯里,标志着都匀至凯里城际公交正式开通,并投入运营。这是两个兄弟民族自治州的一次亲密接触,同时,也是全省第一条直接连通两个州府所在地的城际公交线路和里程最长的公交线。

记者从下司镇政府公交站点上车后看到,首发的新能源公交车,车内崭新宽敞,秉持低碳环保的理念,公交车为广大群众积极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车上提供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刷卡支付服务,车内还可扫码给手机充电。行驶途中,沿途的少数民族特色风景,给乘客们带来不一样的乘车体验。

一上车,记者便碰到家住在都匀的罗先生。说起都匀至凯里的城际公交,罗先生瞬间打开了话匣子。

“一路上的风景特别漂亮,城际公交车的开通,拉近了两地的距离,让我们以后到凯里游玩更加便捷。”罗先生笑着说到。

记者发现,通车第一天,乘坐公交的人还是非常多,虽说乘客较多,但是整个车厢的空间看起来却比较宽敞。当天凯里室外温度是33℃,而在车厢里的温度是26℃,无论是从感官还是体验上讲,这趟车都坐得无比舒适。

“以前我们从都匀到北京,得先坐车到凯里,然后从凯里坐火车去北京。现在随着交通的飞速发展,我们各地的距离也拉近了。此次都凯城际公交的开通,拉近了同城化距离。马上就到国庆节了,我们还可以乘坐这辆公交去参观凯里下司古镇和苗侗风情园,实在是太方便了。”乘客饶爷爷告诉记者。

据悉,都凯公交线是连接都匀经济开发区和凯麻新区之间的快速通道。道路途径2州3县(市)11个乡镇(办事处)100多个行政村(社区)、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串连了秦汉影视城、茶博园、绿博园、青云湖公园、卡乌药谷江村菊花园、麻江蓝莓生态旅游区、下司古镇、凯里大学城等多个著名景区及人口聚集区,服务沿线群众60多万人口。

黔南交运集团黔南匀运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员刘盛贤介绍道:“现在每天运行9个班车,都是双向的。从都匀到凯里3个班车,然后凯里到都匀是6个班车。全程的总票价18元,票价是分阶梯式的,每个站的票价都不一样。”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购置的新能源纯电动车,企业还会根据客流量进行车辆数量调整,遇高峰期还将增加车辆运行。

城际公交的开通不仅极大改善了都凯大道周边群众的出行条件,还为都凯同城化可持续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进一步提升投资环境,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雪村、郑舒丹、龙炳燕)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