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建行清镇支行用好“裕农通”,“建行蓝”服务“蔬菜绿”

2021年09月29日14: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骆家桥村位于清镇市区以西,是建行清镇支行“裕农通”服务点所在地之一,与建行“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冲村相邻。2019年,贵阳市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建设启动,4000余亩保供基地落地骆家桥村,由贵阳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基地建设和生产,为骆家桥村乡村振兴事业带来了新的希望。

建行清镇支行围绕“龙头企业+金融+合作社+农户”新金融帮扶模式,为贵阳扶投公司万亩蔬菜基地项目清镇园区投放贷款3亿元。在提供资金的同时,清镇支行针对行业龙头企业批量流转农户土地、农户转变为产业工人在龙头企业基地务工的经营方式,提供全链条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并借助建行“金融+科技”的优势,推进数字化农业农村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以“裕农通”服务点为抓手,落地贵阳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骆家桥村蔬菜保供基地农民工工资代发,并于9月份实现批量开立“乡村振兴卡”397张,当月实现代发工资114.8万元。为深化“裕农通”平台应用,清镇支行连续数日组织党员干部携带龙易行设备进村,为村民激活工资卡,指导村民现场在“裕农通”服务点进行交电话费、社保费等业务。

上门服务期间,清镇支行共实现“裕农通”用户绑定280户、“裕农通”业务交易累计百笔,注册“建行生活”APP150户,为村民享受金融服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面对建行热情服务,村支书李政伦感激地说道:“感谢建行连续多日,不辞辛劳的从城区驱车十几公里上门为村民们服务,热情的指导大家怎么用卡,有时候看你们忙得顾不上吃饭,我和村民们心里是又感激又心急!”

“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清镇支行在现场办理业务的老党员罗列群同志对村民们表示:“大家在银行卡使用上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学会了以后,交电话费、社保费这些事情,不出村,在自家家门口就能办,比跑银行网点排队便利多了”。村民听后,都开心地说着好。

村支书李政伦对我们说:“村里没有银行网点、没有自助设备,距村最近的银行网点都有十几公里,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村民来说,日常缴费非常不方便。你们这个‘裕农通’实实在在解决了村民难题,为大家节省出银行排队时间,确实是为群众办了件实事。”在肯定的同时,李支书也提出殷切期望:“村里老人多,村民文化水平不高,银行的好多业务大家都搞不清楚,希望以后你们可以多到我们村,给村民们普及一下金融知识,教教大家如何理财,如何防范诈骗,希望在建行的帮助下,能让‘钱再生钱’,日子越过越红火。”

骆家桥村村民工资代发的有效落地,是建行搭建“裕农通”平台,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实践;是链条式服务龙头企业,切实助力乡村振兴的体现;是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实现多方资源有效整合的“三赢”案例。(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