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建行贵阳城北支行运用“信保贷”为客户解难题

2021年09月29日14: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这笔钱到账,我们公司总算是又可以转起来了。”某出口贸易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贸易出口行业遭到重大冲击。部分外企无法按照进度结付货款,造成出口贸易公司的流动资金被大量占用,许多该类型公司因此资金周转困难,有些甚至无法正常经营。

8月初,建行贵阳城北支行营业室的客户经理李然在对公司客户的日常回访中,得知某出口贸易公司正面临着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经过走访,原来这家公司是贵州省内为数不多的一家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小型出口贸易企业,相较于其他进出口企业,该公司的每一笔出口订单都会通过保险公司办理出口信用保险,具备经营风险可控的优势。

“那正好,咱们建行的‘信保贷’刚好适合您的公司。”结合该公司实际情况和这一特点,客户经理向该企业主介绍了建行的“信保贷”融资服务。

“‘信保贷’是由建设银行与中国信保合作推出,运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投保中国信保特定产品的小微出口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的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服务。因该产品审批快、额度高,正符合该公司的融资需求。”

“如果我们出口贸易企业能够通过‘信保贷’融资,那真是解决了我们的一大困难”。该企业的负责人与建行客户经理一拍即合。两名客户经理也立即搜集公司资料,着手帮助该企业通过信保贷进行融资。

经过与建行总分行国际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持续沟通,客户经理李然邀约客户前往网点,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全线上操作,当天即为客户成功授信。

之后,双方在一周内完成了合同签订、担保条件落实等各项流程。9月初,该公司的出口报关单一生效,贷款资金就立即发放到了客户账户。

“不用抵押,也不用质押,利率还那么低,建行真是我们小微企业的贴心人。”客户对信保贷的创新模式赞不绝口。(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