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工行贵州省分行助力贵州省政府债券首次柜台发行成功

2021年09月29日12: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贵州省政府债券,工行贵州省分行作为承办银行之一,通过辖内营业网点、网银及手机银行渠道面向公众进行发售,于分销期第二天就将4000万元额度全部售罄。其中,个人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认购比例达99%。

本次发行的柜台地方债券简称“21贵州债30”,期限3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贵州省交通运输、科教文卫、农林水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发行柜台地方政府债券,有利于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丰富地方债投资主体,以及增强投资者对家乡建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工商银行作为柜台记账式债券主要承办银行,具有债券品种全、产品报价优、服务渠道广、增值服务多以及提供连续交易服务等优势。

为切实做好分销相关工作,该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一是制定工作推动方案,明确各部门、各级行分工和职责,根据公告日、招标日、分销日、上市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梳理每阶段重点工作。二是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在省财政厅的统一指挥下,努力寻找内、外部宣传资源,增加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银行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机场、高铁、地方主流媒体等渠道开展广泛宣传;三是耐心宣讲,积极引导。面对全新柜台债券品种,该行提前寻找潜在投资者,为广大群众宣讲地方政府债券安全性高、收益性好和流动性强的特点,以及支持家乡建设的重要意义。产品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和欢迎,销售场面异常火爆,于9月15日15:45提前全部售罄。该行分销额度占本次发行总额的20%,在所有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其中,单笔最高认购金额为500万元。(赵彤、杨珊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