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繁花似锦·绣美未来——“苗绣+锦绣计划”展演活动铜仁开演

贵州“锦绣计划”升级发展

2021年09月29日08: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向秋樾、江佳佳、阮丹、闵建华、刘朝富)9月27日,借贵州“旅游两会”舞台,一场名为“繁花似锦·绣美未来——‘苗绣+锦绣计划’”的展演活动在铜仁精彩开演。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铜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铜仁市妇女联合会、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妇女手工协会协办,旨在充分展示“锦绣计划”在服务贵州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的成效和举措,全面展现全省广大绣娘的手工技艺和精神风貌。

活动上发布了《“锦绣计划”省际协作联盟互助发展合作协议》。贵州省妇联联合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上海市妇联、广东省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重庆市妇联、四川省妇联、云南省妇联成立“锦绣计划省际协作联盟”,并共同签署这一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八省(区、市)将在共创妇女手工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机制、共建妇女特色手工企业家联动共赢机制、共建锦绣计划专家智库跨省交流合作机制、共建妇女特色手工大师合作培养机制、共建培训合作交流机制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活动中以织、绣、染、锦四个篇章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时尚走秀,用色彩的故事,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据悉,为壮大贵州苗绣产业,省妇联正积极推进妇女特色手工“锦绣计划”升级发展,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战略,在“苗绣+锦绣计划”“旅游+锦绣计划”上积极探索和实践。

“锦绣计划”在贵州实施8年来,50万名绣娘就业增收,创造产值60亿元,铺就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锦绣之路。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