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发布国庆长假交通预测及出行提示——

国庆期间预计这些地方有点堵

2021年09月29日09:12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核心提示

9月28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部门根据历年国庆交通运行数据和今年贵阳城区道路交通条件变化因素,结合高德交通运行大数据,发布国庆假期交通情况预测及出行提示。

节前节后 这些路段将现高峰

根据小长假交通趋势来看,交通矛盾主要集中在节前晚高峰和节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时段。

9月30日(节前)晚高峰,受市民离城流动集中、学校放假集中、市民晚间聚餐、聚会集中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预计从16时晚高峰来临,将持续至20时左右,18时左右是拥堵波峰时刻,届时全市道路拥堵指数将超过2.5,平均车速低于19公里/小时。

从各区拥堵情况来看,观山湖区拥堵程度最高,拥堵指数接近2.9,云岩区次之,拥堵指数超过2.5,南明、花溪、乌当、白云等各区晚高峰拥堵也将超过工作日20%左右。

从拥堵路段来看,观山东路、中山西路、宝山南路、文昌南路、北京西路的拥堵指数超过6,延安中路、数博大道长岭北路、北京路、龙泉苑街、黄河北路的拥堵指数超过5,中华路、长江路、金朱东路的拥堵指数也接近5。

10月8日(节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受学生返校、通勤、外出返程车流等交通流叠加影响,早高峰预计7时开始,10时结束。8时是拥堵波峰时刻,届时全市道路拥堵指数将超过2.6。

从空间上看,老城区和观山湖区的拥堵指数均超过2,从拥堵道路上看,主要集中在一环线、中环、双核通道(宝山路、中环路、观山东路)等通勤通道,大型小区(世纪城、未来方舟)周边的合肥路、龙泉苑街、尚雅路、金阳南路等以及双核内部道路(中山路、延安路、北京路、瑞金路、长岭北路、金朱西路)等。

这些高速 通行压力有点大

预计从9月30日开始,进出城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逐步上升,假期第一天的出行需求最大,10月1日10时至12时离城车流预计在高速公路出现高峰。返城车流预计从10月4日开始,高峰出行每日在15至17时,出城交通压力高于返城,但总体平稳可控。

根据历年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较为拥堵的是贵黄高速、贵遵高速和贵新高速以及贵阳北收费站和绕城高速出口。由此对今年上述高速出行提示如下:

贵遵高速:建议由三桥或北二环上兰海高速到遵义、毕节、重庆方向,白云、观山湖区驾驶人可由曹关或上麦收费站进入贵阳市环城高速,经尖坡互通进入兰海高速,也可由白修线(白云-修文)经修文上兰海高速。

沪昆高速贵新段:到都匀、凯里、湖南、广西方向的驾驶员,建议从汤巴关路或中环路东段上沪昆高速贵新段,也可由中环路东段-东站立交-龙洞堡大道-秦棋收费站-环城高速-厦蓉高速到都匀或由小碧上贵新路。

沪昆高速贵黄段:建议从五里冲路或西二环上贵黄路到安顺、黄果树、云南方向的驾驶员,也可由观山西路-上麦收费站-环城高速-干井互通-沪昆高速-安顺。

贵阳北收费站:作为贵阳的北出口,贵阳北收费站是贵阳城区公众北线出行的主要道口,节假日期间预计会出现交通拥堵状况,推荐贵阳往遵义方向的车辆可从盐沙大道经沙文收费站上贵遵高速或从白云区走白修线,再从修文上贵遵高速从而避开贵阳北收费站。

观山西路和G6001贵阳绕城高速出口:国庆假日期间贵阳绕城高速交通饱和成常态,观山西路出入口预计会是主要拥堵点,推荐市民从云潭北路绕行至云环路出入口出城。

近郊景点 自驾游玩有点热

对于贵阳市郊短途出行方面,永乐乡桃花坞、乌当区花画小镇预计是热门景点。去往永乐的128县道和140县道等级较低,服务水平不高,且周边停车场不足,无法承担大量车辆通行和临时停车需求,在午后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超2公里排队拥堵情况。

云开二级公路羊昌段、022乡道等预计会出现车多车缓情况,过境车辆需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花画小镇景区停车位不足500个,自驾前往的市民要做好停车和出行攻略。

另外,花溪公园、天河潭、十里河滩、青岩古镇、小车河湿地公园、渔洞峡、东风镇等热门景区在长假期间也将备受市民青睐,通往景区的花溪大道、西二环、新添大道等道路交通流较为集中,预计会出现拥堵。

目前,通往花溪、乌当各景点的多处路段正处于工程建设施工状态,受路网施工影响道路通行能力降低,出行车辆驾驶人注意收听广播的路况信息或关注交警的分流措施,合理安排好出行线路和时间,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市区前往青岩古镇,建议选择贵惠大道-贵惠高速-青岩收费站-青岩古镇。前往天河潭建议选择行驶环城高速由天河潭收费站下,可直达天河潭景区。前往乌当区渔洞峡、东风镇方向出游的市民,建议选择北京东路出行。(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