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贞丰视窗>>贞丰要闻

欧阳黔森率中国著名作家到贞丰采风调研

2021年09月29日14:17 |
小字号

9月23日至24日,贵州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率中国著名作家赴贞丰县,围绕“讲好贞丰故事”主题,采风调研文化旅游、民族风情、特色产业等。州、县有关同志参加。

采风团与贞丰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以文彰旅、以旅塑文,推动贞丰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此次采风活动,旨在通过文学的方式展现贞丰县的自然风光、人文风俗和时代风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形成宣传贞丰的强大合力,助推贞丰文旅事业繁荣发展。

期间,采风团先后到平街乡、者相镇、白层镇、鲁容乡和永丰街道,他们走进花江村布依古寨,踏上花江铁索桥,感受滇黔茶马古道和摩崖石刻的独特魅力;穿梭于董箐大峡谷和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体验贞丰独具魅力的山水风光;在白层古渡战斗遗址,追寻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在鲁容乡芒果种植基地,感受贞丰“一椒三果”蓬勃发展的农业态势;在纳马苗寨、岩鱼布依寨、必克布依寨之间,体验贞丰浓郁的民族风情。

采风团成员表示,贞丰县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独特、产业发展蓬勃,为文艺作品创造增强了灵感、吸取了养分,将用笔墨用心用情讴歌贞丰,抒写丰茂大地的壮美篇章。

“这一次来到贞丰,看了北盘江两岸奇绝的风景,但这次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贞丰古城,我认为这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有充满人性、充满人情的记忆,我觉得真正的作家应该关注生命、关注人文,越是充满人情的,充满人性的,就越能打动我们,就越能温暖我们。”贵阳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姜东霞说。

“贞丰已经拥有一个非常好的底子,这个底子打得非常扎实,这个扎实来自于它的自然,我在想怎么去通过两个时代来表现贞丰,就是由古到今的这种开放姿态,比如说码头文化、马帮文化,我参观了贞丰古城后,对这种文化的融合比较感兴趣,我就想通过小说的形式,反映这种融合的变化,主要是为了凸显贞丰的开放姿态。”?贵阳市作协副主席、市评协主席 李晁说。(李勇?梁成隼?王俊)

来源:贞丰县人民政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