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灭火演练

2021年09月28日15: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国庆”将近,为提高辖区企业的应急意识和消防指战员执勤备战意识,更好地熟悉灭火应急预案,形成灭火救援合力,实现灭火救援力量的联动性和互补性。9月27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到超高压输电公司安顺换流站开展“六熟悉”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换流站负责人、管理人及全体员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共分为场地“六熟悉”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两部分。首先演练小组走进厂区开展场地“六熟悉”,换流站负责人讲解厂区疏散通道位置、配备灭火装备器材种类及位置、厂区功能结构分布等基本情况,帮助演练人员更好地熟悉场地。随后,现场模拟了备用角型换流站发生汽油泄漏并引发火灾的场景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演练小组总指挥有序指挥参演消防员、安保人员、职工到场迅速进行处置,协同配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处置得当,圆满完成火灾扑救工作。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大队防火监督员和换流站负责人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提出改进意见,为更好的指导消防救援行动和发挥各级灭火救援力量打牢了基础。(文/ 唐玲 图/ 梅婷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