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在这里

一路风景一路歌

2021年09月2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观山湖等你。

一座城市的改变,有时候是从道路的改变开始的,路网交通的便捷畅通程度,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发展走向。撑开的城市骨架,亦暗藏着一座中心城市恢弘的蓝图。 

路网、公交、地铁、高铁……在观山湖一应俱全。这里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高铁交通枢纽——贵阳北站,可通过高铁全面连通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昆明、成都、重庆等重点城市,形成覆盖全国的7小时交通圈;这里拥有贵州省最大的汽车客运枢纽——金阳客车站,是贵州省最重要的旅游集散地;这里还是贵州省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的首通段,1、2号线在此交汇,观山湖率先进入“地铁时代”。未来,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即将建成投用,观山湖现代化交通体系将更加完备、快捷。

日益完善的路网结构,便捷高效的交通拉近了观山湖与外界的距离,更成为推动这里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天,“观山湖·在这里”系列报道推出第六期《一路风景一路歌》,带你感受观山湖的速度。(吴林燚、杨靖、赵雪、杨彦盈、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