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

做实做细基层就业创业服务

2021年09月28日09:1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按照省、市要求,全面开展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及持续达标工作,进一步夯实公共就业服务基础,做实做细基层就业创业服务,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服务。

工作中,观山湖区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观山湖区2021年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及持续达标工作方案》,对2021年度创建目标任务进行分解下发,安排专人负责,并组织召开全区工作会议对创建和持续达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区创建和持续达标工作有序推进。目前,观山湖区20个新创建充分就业社区以及111个持续达标社区(村)已基本完成创建和持续达标工作,准备迎接上级验收。

同时,观山湖区定期组织社区(村)人员入户走访,对劳动能力范围内人员开展摸底调查,重点摸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底数,深入了解他们的就业、培训需求,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并定期回访,积极为其寻求合适的就业岗位并引导鼓励参加就业培训,帮助实现再就业。

根据调查摸底工作台账,观山湖区进一步对有培训意愿和需求的重点群体进行职业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重点群体,在组织开展创业培训的同时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相关支持;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针对性职业指导,为社区(村)劳动力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