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新政务大厅投用一月服务获群众点赞

2021年09月28日15: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现在的政务大厅太高大上了,不光外观大气,服务也更棒了。”“政务大厅的设备也太智能化了,办事更省时省力了……”自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新政务大厅8月投入使用以来,良好的服务环境、完善的设施设备、进驻全面的服务事项,获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频频点赞。

整合资源  实现政务服务高效化

推进跨部门间关联事项的整合服务,观山湖区新政务大厅使部门间协同联动更顺畅。该大厅使用面积约为118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三层,一层为“便民服务区”,设有商事登记综合服务、涉税报税综合服务、不动产综合服务、“一窗式”综合服务、24小时自助综合服务等区域;二层为“利民服务区”,设有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婚姻登记综合服务、生活事务综合服务、休闲娱乐综合服务等区域,负一层为“为民服务区”,设有公安综合服务、车辆审验综合服务、停车场等区域。据悉,新政务大厅共进驻43个单位(含公共服务企业)、260余名干部职工,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928项政务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一门服务”“一窗办理”。

“数字政府” 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

借助互联网技术和政务服务融合创新,新政务大厅着力打造智能化监控管理、智能化导航指引、智能化高速办公。各楼层均配置无声排队叫号系统、电子行为监控系统、自助服务一体机、云桌面自助电脑、“好差评”系统平台、效能评价系统等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通过多渠道的服务模式、多样化的服务方式、多角度的服务样式,为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功能更齐全、事项更集中、服务更智能的政务大厅,大幅提升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服务体验和办事感受。

科学设置专窗 实现政务服务精准化

为解决专窗受理的‘疑难杂症’,新政务大厅设置2个“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窗,整合市场监管、税务、公积金、医保、社保等各项业务,原本需要跑5个地方才能办理的业务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结;设置5个不动产登记窗口,一窗即可办结涉及不动产方面的所有业务,避免群众重复取号、多次排队;设置5个惠企政策服务专窗,企业可在该窗口咨询要素优惠、财政扶持、税费优惠、投融资优惠、人才政策等相关政策;设置1个招商引资代办窗口,为全区招商引资企业开展涉及税务、市场监管等各项业务的免费帮办代办服务。

截至目前,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新政务大厅已办理业务事项64769件。下一步,该政务大厅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完善服务群众投诉响应机制,不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杨彦盈、倪佳雯)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