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金秋丰收季 五谷飘香时

——观山湖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扫描

2021年09月28日09:1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金秋丰收季,五谷飘香时。9月20日,观山湖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在百花湖镇下麦城村举办,区相关部门、镇、企业负责人等与农民共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话乡村振兴。

此次丰收节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奇趣运动、农民奇趣赛、农夫集市、农产品展销、田园体验等方式突出地域、品牌特色,展示观山湖区乡村振兴新成果、农民生活新面貌。

当天,丰收节在舞蹈《布依族儿女庆丰收》的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参加农产品展销的农户、企业家走上舞台,通过图片展示、农特产品介绍等方式,与大家分享了丰收的喜悦。同时,在活动主会场对面,还设置了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区,集中展销了当地农户、企业家种养的金秋梨、百花泉水米、乌麻、灵芝片、蜂蜜、猕猴桃、黄桃、茶叶等农特产品。

“观山湖区举行首届丰收节,对于我们农户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向大众展示我们的农特产品,吸引游客到这边来采摘、游玩,同时也可以增加经济收入。”贵阳市百花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梦霞说。

秋粮陆续收割、瓜果成熟飘香,一张张笑脸见证仓廪的充实,满足写在脸上,幸福留在心里。近年来,观山湖区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区果树、蔬菜、茶叶、中药材等高效经济作物种植总面积达5.8万亩,一产增加值从2016年的3.26亿元增至2020年的4.4亿元,年均增长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14352元增至2020年的20359元,年均增长9.3%。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继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科学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让大家都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观山湖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习禹说。

通讯员 吴林燚 卢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