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2021“旅游两会”徒步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28日14:52 |
小字号

9月27日上午,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徒步活动在铜仁碧江区马拉松赛道举行。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宣布活动开幕,并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等领导及嘉宾共同为徒步比赛鸣响起跑令。

来自全国各地及铜仁市万山区、碧江区等区县徒步爱好者共计1200人分别参加了男子迷你跑6.2公里个人赛、女子迷你跑6.2公里个人赛和全民健身6.2公里徒步三项活动。

最终,李文杰、李崇杰、任爽获得男子组前三名;蒋洁、肖梅、龙芬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活动期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一行在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的陪同下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图片展”,考察铜仁乡村振兴旅游带马拉松智慧赛道、红董驿站和露营基地。

铜仁智慧马拉松赛道是一条集乡村振兴、户外运动、体育赛事、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康养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体育旅游综合体。赛道全长43公里,沿锦江河铺设,链接铜仁市碧江区与江口县城,与国际旅游名胜梵净山毗邻。赛道由中国田协参与勘察设计,智慧赛道在沿途每公里设置打卡站点,每五公里埋设由中国田协认证的芯片计时传感器。用户可在线注册领取芯片进行自我挑战,通过智慧打卡设备对数据的真实有效性和成绩进行认证。参赛者可以在不聚集的情况下,于同一地点进行全天候自助挑战,该系统将对个人成绩进行月度、年度等排名。每位跑者还可以进行反复挑战,刷新PB。赛道同时配置陪跑灯光、自动感应喷淋系统、智慧AED救援站等常备设施。举办正式马拉松赛事活动时可以不用封路,不用再次架设计时芯片,不用设置临时指挥中心,大大节约了办赛的经费和工作量。

赛道同时还可以举办自行车、轮滑、铁人三项等其它竞速类赛事活动。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