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沙湾镇 产业多点开花

2021年09月28日07: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农历秋分节气,遵义市汇川区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汇川区举行了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沙湾镇分会场,还特地举行了一场五倍子等农产品现场测产活动。

沙湾镇党委、政府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以科技助推五倍子产业增产。通过3年的发展,今年迎来丰收。与会专家开展了五倍子测产、交流座谈等活动,共谋五倍子产业发展。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土豆片、橘子、猕猴桃等当地的农特产品。

近年来,沙湾镇整合全镇8个村的股份经济合作社力量,成立遵义市汇八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集中打造200平方米农特产品展区,建成60平方米网络直播间,通过“党建引领、公司统筹、村社组织、农户参与”的组织方式,构建“联村党委+公司+合作社+农户”运营体系,创新产销方式,累计销售猕猴桃10万斤、林下生态鸡2万羽、绿壳鸡蛋5万枚、生态蜜1万斤,五倍子亩产收入约4000元。

如今,沙湾镇产业发展颇见成效。到今年,烤烟种植达1.3万亩、蔬菜种植达1.8万亩、经果林种植达7500亩、中药材种植达7000亩、辣椒种植达1万多亩、白茶种植达5000亩,一批批特色产业正悄然兴起。全镇呈现出示范基地多点开花、特色产品形成规模、畜牧渔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沙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秋生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将紧紧以农民增收致富为导向,以产业振兴为基石,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助力乡村振兴。(朱流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