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扮亮城市颜值 紫云城管用行动诠释热情

2021年09月2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紫云城管人用多种形式诠释着对城市治理的热情。

整治违规广告牌 全力提升城市“颜值”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紫云城管局集中力量对格凸大道、商业街、迎宾大道、海子大道、南环路等路段违规户外广告进行整治,秉承着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原则,做到多密度、全方位、无死角清理,确保城区内环境容貌得到明显改善。

防治扬尘污染 保卫碧水蓝天

为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紫云城管局提前部署,积极行动,持续对城区内施工工地进行排查和整治,并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污染源头管控,杜绝出现车辆“抛、洒、滴、漏”和未遮盖篷布、覆盖不到位的车辆上路行驶。

整治环境卫生 提升城市容貌

紫云城管局以全面“清扫、清洁、清理”为抓手,在城区内持续开展常态化大擦洗、大冲洗、大清理活动。加强对各类道路、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的保洁力度,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加强巡查养护。

持续管控占道经营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对重要路段进行定人定岗,规范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乱象,坚持“文明执法、服务执法”,耐心进行教育劝导,引导商贩自觉整改,并帮助他们将货物搬至经营点,全面提升城区内环境秩序管控水平。

排查安全隐患 保障城市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紫云城管局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力度,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李素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