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黔东南惊艳亮相2021“旅游两会”

2021年09月28日09:28 |
小字号

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9月26日至28日在铜仁市召开。其中9月27日的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上,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在会上作推介,邀请全国的朋友们走进民族原生态锦绣黔东南,畅游歌舞之州、生态之州、人文之州。同时重点推介“氵舞 水云台”山地旅游、“生态山居”全域旅游、“侗乡康养”旅游度假三个项目。

在黔东南展示区,展示了我州优质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参观、洽谈。上海蜗窝房车营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婉青女士在参观的时候看中了我州的一款饮用水,她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旅游两会’,参观黔东南展区时真的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产品非常丰富,也很有民族特色。我也在展区找到了适合我们公司的产品——‘苗侗山珍’饮用水,接下来希望能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黔东南特色产品。”

黔东南是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2019年接待游客1.3亿人次,今年1到8月游客量达1亿人次。这里还有很多旅游资源“藏在深闺人未识”,开发前景十分广阔。对于旅游投资而言,黔东南州有配套的文旅产业链条、建设完备的产业链。近年来,全州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多样化、精品化、个性化发展。生态旅游产品享誉省内外,文化旅游产品名扬天下。与此同时,全州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民族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探险旅游等业态蓬勃发展,为整个旅游产业链不同层次、不同环节的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接下来,黔东南将继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各环节,促进旅游业态融合和提质升级,发展智慧旅游,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日益多样化的旅游需求。(顾慧明、杨帆)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