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仁怀市盐津街道纪工委:解决河东村77位村民用水难题

2021年09月28日07: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仁怀市盐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到盐津街道河东村通书坪组开展走访,村民杨存霞高兴地说:“现在自来水管流出来的水干净,水量也大。

去年8月,盐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走访河东村时,村民杨存霞反映,因自来水管的出水量不足,洗衣做饭都不方便。了解情况后,盐津街道纪工委立即成立了督查组对辖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专项监察,梳理出水压不稳、雨天水有点浑浊等问题。

督查组实地来到河东村通书坪组取水点,发现蓄水池是该组群众投工投劳自建的,由于没有加盖,通往农户的水管管护不到位,下雨时泥沙和落叶落入蓄水池造成水管堵塞。找到问题根源后,盐津街道纪工委立即将相关问题反馈给街道水务站、河东村村支两委,要求认真对照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接到纪工委的反馈后,街道立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水务站邀请专业人士勘察水源周边环境,制定人饮工程项目实施方案。河东村委会召开群众会,商议水池占地、用工及后勤保障等问题,还选派有责任心、服务意识强的村民对水管开展日常管护。

通过多方协同发力,水池改建很快完成,自来水管网全部安装到户,77位村民喝上了稳定干净的自来水。

“我们将持续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对重大民生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仁怀市盐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吴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